close
期待已久的畢業旅行終於來囉!!

在畢業旅行前幾天,剛好颱風來

我爸媽都在為我緊張

我爸還說:「颱風來了還要去嗎?!」

我:「不然兩萬四要送他們嗎?」

我爸是不希望我去, 所以他的"還要去嗎?"是真心的唷~

我媽則是真的在擔心我的畢旅可不可以成行

放心~  禮拜三颱風最嚴重的時候國際航班都飛了

我們隔天OK的



 

5/21

半夜~

我記得我睡兩個小時就準備要出門了

不過也不會累

4:30起床,5:00和哞搭計程車前往機場囉!

早上那麼早也只好搭計程車了880元

8:00多的班機,6:25就要在機場和旅行社見面了

我和哞5:50左右就到了

兔子和兔媽過沒多久也到了

兔媽還說:「等他打開行李箱你就知道他裝了多少東西」

兔子的行李箱真的是超重

瓶瓶罐罐的一堆

他為了整理這些瓶瓶罐罐根本沒睡

吳珊過沒多久也到了,吳爸載她來~ 不過沒看到





四人到齊,準備去找旅行社的人員了

兔媽很好玩,一直走在我們後面偷拍

很可愛耶   哈哈

後來兔媽才默默離開

拿好護照,託運

兔子笨笨忘記鎖行李箱

吳珊也忘記鎖不過有在託運前想到,趕快鎖

託運完行李~  準備要出境囉

出境前,哞幫朋友帶菸

我們一人手拿兩條菸

兔子想幫舅舅買菸,可是不知道他抽什麼,只好回來再買了

至於吳珊想買酒,可是他沒多少台幣阿,也只好放棄囉

買完香菸就是出境囉!

離開台灣,是出境,不是入境喔

哞一直搞混

說道出境我就翻了一下白眼

吳珊還很幼稚的在比誰出境比較快

哞和兔子先出境就很開心的勝利

因為我前面剛好排外國人,東南亞人士吧?

所以他比較慢,讓我們排他後面得比較久





出境後就是免稅商店啦!!

馬上實行我媽給我的任務

買GODIVA的巧克力

想不到一盒要1000多塊阿....

我在幫自己買兩盒巧克力豆

吳珊想說免稅也跟著買,誰知道只有打九折

回來時再來領就好了,不然帶去長灘都融化了

巧克力豆真的超好吃的!!!

我超愛牛奶巧克力,回家不到一個禮拜就嗑光了

420元一下被我吃掉了



逛免稅商品時兔子很嘔他沒帶信用卡來

免稅的化妝品保養品價格可差很多呢

OH~ 還有COACH包

哈哈  兔子嘔死了

他不知道有這些東西的免稅商品




準備上飛機囉!!

8:25 的飛機

我們的飛機門是B1R

為什麼我特別記得呢~   因為是R

地下一樓的意思,到了登機門還要搭巴士到飛機

然後自己走樓梯上去 

哞和吳姍慢慢來

我和兔子先到登機門了

地勤就和我們說快點搭上最後一班巴士

可是哞和吳姍還在很後面

等到他們奔跑過來我在虧他們:「再慢慢來麻~」

哈哈哈   互相大笑

還好有搭上最後一班巴士喔

至於為什麼是搭巴士在自己走樓梯上飛機呢?

因為飛機太小了

我想要走走進飛機的走道啦!!!   






我們搭的飛機是菲律賓的飛機

飛龍航空
 
飛機只有經濟艙

一排是六個人

原本期待的飛機上電影也完全沒有

哀~ 小飛機阿

座位是

吳珊   兔子    我    (走道)    哞     情侶二人

飛機超小的!!

我第一次坐到這麼小的飛機




坐在吳姍旁邊真的很精采喔

他和兔子都是第一次搭飛機

吳姍在飛機起飛的時候緊抓前面的椅子

我和哞就一直笑




 
飛機餐呢    是潛艇堡那種

飲料是鳳梨汁

哞被空少煞到了

跟空少四目相交的時候完全是心花朵朵開~

真的有一個頗帥的喔

他回長灘時還萬嘆:「哀~ 遇不到更帥的了」




搭了大約兩小時飛機到了菲律賓的    Kalibo 機場

飛機降落時吳姍也是很緊張喔  哈哈

一下飛機我們就排入境

Kalibo 機場入境廳很小

很特別的是

他們的標語是英文和  韓文

我一直很疑惑為什麼是韓文

後來聽導遊說長灘島和菲律賓有很多韓國華僑

應該是這樣他們飛機長才有韓文吧?

出境檢查行李也不像我去過香港和台灣是用X光

他們是打開來檢查喔

還好我們一人兩條菸PASS

我們搞好久,檢查完行李還順便整理了一下行李

出大門時有人指著牌子說是不是我們

yes

然後那個人說:「吼~ 你們怎麼這麼久~」

哈哈   他超可愛的

他是我們的伴遊之一,Peter

我們是最後一個離開機場的

所以~    的確搞挺很久

我們的導遊  李姊也馬上跟我們介紹


急急忙忙把我們的行李做記號

叫我們上遊覽車了






在遊覽車上是另外一個導遊

也是叫Peter介紹

這車上分左右半邊是兩團一起搭一台約60人遊覽車

他和李姊的中文好好喔~  

在路上就跟我們介紹長灘島

還有接下來幾天我們要玩的水上活動


一團會有兩個伴遊,一個叫peter ,另外一個和我們相處比較多

可是我們一直沒記住他的名字
 




右邊是Peter   他很可愛

左邊的名字真的記不起來~   不過他人超好喔
 

 
大概要搭2小時的車程才會到港口可以搭船到長灘島

我們這右半邊團中午吃便當

一開始聽到便當有點失望

誰知道便當好好吃喔!!! 

 



 
我們幾天下來真的覺得,菲律賓他們比較會做麵食

右上角冬粉超好吃!!   我們後幾天還會懷念這個便當呢 
 
左半邊團則是去餐廳吃飯

我們就在車上吃完便當準備先搭船去長灘島啦!!

從機場搭到長灘島這段要付2次小費給porter

也就是搬運行李的人,一次20 peso ,相當於台幣約16

導遊都先出錢,最後一天再跟我們收

 

約搭15分鐘的螃蟹船到長灘島

在聽導遊介紹的時候我一直疑問螃蟹船是什麼

就是長灘島這的船除了船身之外,還會另有支撐,增加船的平衡

 



我們一到長灘就有小孩跳到船邊
 


 



他曬得黑媽媽的~ 

然後他會往後翻~  跳進水裡

這裡的小孩好愛這樣玩



到了長灘後,我們再搭車到我們的飯店

我們住的是 PATIO PACIFIC BORACAY 帕提歐太平洋渡假村大飯店

在一號碼頭

一進飯店就幫我們帶上貝殼項鍊

還有送我們喝飲料喔

超禮遇的   

我們先在飯店休息擺好東西

晚一點再到大廳集合

我們的飯店距離長灘島的中心很近 Dmall

走路大概10分鐘就到了

Dmall 其實就是一條路,一條路上有很多店家

李姐有和我們介紹幾家長灘島知名的店

Dmall進去走到底就是沙灘

往左右兩邊走也有很多店家

在這沙灘旁的店家有一個很特別的是

路邊會有很多俗稱"海蟑螂"的人 

是人喔XD

這些人會和你推銷水上活動,價格也都非常低

因為他們比較不安全也沒有保險

所以導遊就會建議如果要玩水上活動

和導遊說導遊會安排

他們很特別的是

經過我們要推銷的時候會說

「你好~」   「漂亮~」  「我愛你~」

還有人說  老闆的台語,不過只有聽到一次


他們說中文都有特別的音調喔~   

一開始遇到他們會覺得很新奇

還會很有禮貌的說「No Thanks~」

可是都後來真的太多這種推銷的了

就完全不理他走過去了






後來晚上我們到了金鳳凰飯店吃飯

在三號碼頭

原本我們是要住這家的

這家飯店真的是在照片上看起來還好

可是實際看起來很漂亮喔

而且就在沙灘旁邊

沙灘旁真的有好多漂亮的飯店,不過當然也很貴啦

後來我回來看食尚玩家才知道原來我們住的PAITO是比較便宜的

就在這次吃飯時,認識了同團的另外三個人

輔大親善團的,數學系cookie、護理系書妏、心理系的家柏

其實他們三個自我介紹時都是說英文啦~  

只是我只記得cookie的英文

導遊在問我名字時

哞跟他說我沒有英文名字

我也默默沒說話~  畢竟我的英文名字是我中文名字當中的一個字

導遊就幫我取名 Sharon

之後新認識的朋友都叫我 Sharon 

我在長灘島就乾脆用這名字啦!!

不然他們叫我的英文名字 Pin  很像  ㄅㄧㄣˋ (四聲) , 也不好聽 

所以,在長灘島的五天我叫  Sharon  ,請多多指教
 
 



這是我們一桌菜喔~   7個人吃


第一天的晚餐

我們認識了這三位輔大的,後來有許多行程跟他們有關聯

長灘島團很特別的是

每一團裡小團的行程都不一樣

所以沒有其他人和我們四個人行程是完全一樣的

 


吃完飯,李姊換帶他們三個去逛

我們自己去自由逛街啦

我和哞馬上就買了飾品

路邊買的,3個 100 peso

很便宜呢  

我還買了明信片回來飯店寫

路上有看到大家說來了長灘島一定要喝的

mango shake 芒果爽

除了芒果爽外還有很多好喝的

我第一杯買的是香蕉爽   50 peso

其實就像是香蕉牛奶果汁

不過又好像不是,不知道他們加了什麼東西,反正就好喝啦

我們買了這家之後就變忠實顧客了

我還滿了它對面的沙威瑪

他們的沙威瑪看起來就好好吃

不過不像台灣是夾麵包,是台灣特殊改良啦

是用一張薄皮,我買小的 35 peso

真的好好吃喔!!  我超愛

 

我們經過一家PIZZA店   Shakey's

就買了準備回飯店當宵夜

照片在哞那 =( 


這家薄皮 PIZZA 真的超好吃的!!

我們吃了一次也變成忠實顧客了



 
買完PIZZA 就快速衝回飯店囉

PIZZA真的好吃喔

還有他們的辣醬

回飯店洗澡完就玩牌

玩牌七、大老二、抽鬼牌

大概12點左右就睡了吧
 



那邊的電視不錯看喔

有非常多台~

衛視中文台、卡通台、HBO、star moive

等等很多台,好像可以轉到80幾台

看電影雖然沒字幕,我們看神鬼奇航也看得爽爽

 

 

我老爸還有打電話給我咧

可是收訊好像不好

我和哞睡一間

我跑去睡沙發,其實那沙發根本就是單人床

很舒服喔

兔子和吳姍兩個人擠那不大的雙人床

原本也是要分開睡,可是吳姍不敢,就兩人睡了





 
第一天,結束
 
感覺時間過得很緩慢,很充實 

期待接下來幾天的行程入睡









註:上面的照片我很多是從cookie和書妏那抓來的

感謝提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102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