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來到長灘島已經第四天了

我們已經習慣在長灘的生活了

第四天,原本是說是自由活動的一天

不過我們把原本行程裡的「海底漫步」

加錢換成了 「潛水」

加了美金 60 元

所以自由活動日早上就要去潛水啦

行程上是寫總共兩個半小時

 
 



早上8:50就要在 Shakey's 集合

這是我們最早集合的一次

原本想說禮拜四自由活動可以睡飽飽說

我前一天就有點小緊張
 
不會游泳的我對海真的是又愛又怕

我和吳珊都會怕~

哞就說他要跟兔一組

讓我們兩怕怕的一組,不想我們拖累他吧

一個潛水教練帶2個人

穿泳衣出門,準備去潛水囉




 


和我們介紹潛水的教練是大陸人

北京來的

他和我們介紹潛水時需要注意的問題

有心臟病、氣喘等疾病的人不能潛水

哞有氣喘,可是他不常發作

他就說不會有影響啦

潛水教練還和我們介紹潛水時必要知道的三件事情

第一,潛水時耳朵會痛,這時就要捏住鼻子讓氣從耳朵出來

第二,如果嘴巴進水了,按調節器前面的按鈕,水就會被空氣高壓排出去了

調節器就是在潛水時,氧氣筒把空氣連接到我們嘴巴,調節空氣輸送
潛水時嘴巴咬著的東西,吸空氣用的


第三,如果蛙鏡進水了,就把蛙鏡微微拉起來,鼻子快速吐氣,水就會跑出去了

以上三點他千叮嚀萬囑咐要我們記得

這可是要自救的

還有教我們在水裡和教練溝通的方式

  就代表教練要帶著我們往下了

而且往下時最好盡量吐氣,不然教練可能會帶不下去

 就代表你不想潛水了,要提早上船

所以不能在水裡亂比讚喔~  比了教練就帶你上船了

手往前伸平,代表要暫停一下

大概就這三個手勢吧

北京來的教練跟我們解釋完,還有簽好同意書

就穿好淺水衣準備去淺水囉

說真的,穿潛水衣胸口好緊喔

不知道是我穿得太小件還是怎麼樣~

胸口都感覺好緊,有點小不舒服,但還可以啦

 





走到沙灘上 

教練先在淺水的地方幫我們練習剛剛教的必要三點

我和吳珊剛好分配給那位北京的教練

這樣溝通就沒問題囉

其他人都是分配給當地的菲律賓教練

不過他找裝備找好久喔

要我們下去訓練時其他人都已經訓練結束了

訓練完別人的菲律賓教練就幫忙訓練吳珊了

北京教練單獨訓練我

一開始要把調節器放進嘴巴呼吸時

我緊張發作了,一直乾嘔

北京教練很直接地說:「不可能會想吐的,你是心理作用」

我當然知道我是心理作用阿

慢慢讓我突破麻

試了幾次,把調節器咬住終於不會乾嘔了

教練叫讓我複習上面三項要點

練習完,準備上船出海囉







一上船菲律賓教練就依依幫我們穿上救生衣+氧氣筒

剛剛在練習時已經綁好鉛塊在身上了

這樣才方便我們潛下水

氧氣筒真的超~~~ 重的

戴上去根本沒辦法站起來,只能慢慢屁股挪動

穿上蛙鞋戴上蛙鏡

我又緊張了~   趕緊練吸用調節器呼吸

練習真的有效,慢慢不會緊張了

到了要潛水的地方

教練說這裡大概14米

然後他教我們怎麼進水裡

右手輕壓調節器

左手在後面護住頭

直接往後躺

沒錯!!  就是直接往後躺

教練說:「就把大海當做你家的床一樣,躺下去就對了」

怎麼把大海當做床阿!!!!!  

教練先示範往後躺,下海去了

每個人看了都驚呼一下

我們就每個人坐在船緣

準備往後躺

菲律賓教練會拉你,給你助力下去

基本上輪到你就沒什麼時間可以猶豫了

我們看到第一個女生下去

他有點驚慌失措地下去了

我又開始乾嘔了,趕緊練習呼吸

吳珊先下去,我在他之後

輪到我要下去了

帶好調節器,呼吸氧氣桶裡的空氣

教練拉一下,就往後躺就下去水裡了

一下去就看到自己掉進水裡

看到海平面在自己的上面,我在海裡

然後救生衣才慢慢讓我浮起來

我們的救生衣是專業潛水救生衣,一開始有充氣讓我們會浮起來

要下去時教練會幫我們洩氣

掉進海裡的那一瞬間時,有猶豫一下要不要掙扎

後來想說不掙扎應該比較好,就很順利浮在水上啦

說真的,我覺得掉下來的這一霎那好好玩喔

瞬間,還沒看到天,自己在水裡了,海平面在你上面

像是坐進海裡一樣

我覺得看到海平面在你上面時好美喔

我喜歡  
 




 
後來教練就比手勢 

準備下去潛水囉!!

教練要我和吳珊兩人牽手

把我們的救生衣洩氣

慢慢下去水裡了

一進去水裡的時候,會覺得很吵

因為我們呼吸出來的空氣會在耳邊往上跑

一直有  啵啵啵啵啵啵啵啵啵啵啵的聲音

真的很吵,不過後來就習慣了

教練慢慢地幫我們往下帶

海裡面好美喔

珊瑚礁好多,好怕碰到珊瑚礁喔

聽教練說珊瑚礁很銳利,所以在水中如果一直滑水是不好的喔

還有很多小魚

還看到海膽耶!!   超多海膽!!

我還有看到一隻胖胖可愛的魚

中途有停了幾次

有兩次是吳珊耳朵痛叫暫停的

我完全不知道停下來是因為吳珊耳朵痛

上船後討論才知道

我一直以為是我浮起來才暫停的

中途有一次暫停是因為我一直浮起來

教練還跑到我前面,利用動作與手勢叫我吐氣

後來好不容易又慢慢浮下去了

潛水耳朵真的會很痛

因為水壓的關係,會一直壓迫耳膜

我們就會常常要在水裡捏住鼻子

讓有氣從耳朵出去,這樣耳朵才不會痛

這樣真的有用喔,只是我每次都要試好多次才會成功

在水裡有錄影和拍照還有餵魚

可是好像因為我們是跟北京教練

和當地教練有點默契不好

我和吳珊沒有餵到魚也沒有拍照

只有短暫的錄影







這是我從錄影裡節錄照片的

我多有心阿

左邊是我 

右邊是吳珊 

吳珊的頭髮在海裡超紅的

我的指甲在海裡超亮的,我有塗透明指甲油 

錄影時是讓我們跪在海裡的地上的

在海裡要跪真的超難!!

攝影機一移走我又慢慢的往上浮了

又要麻煩教練把我拉我跪下了   

穿潛水裝備在海裡真的很難認得誰是誰耶

都好醜




 
在海裡時,會一直注意呼吸

因為用那個呼吸實在是很不習慣

不過有一小段短暫了時間

我完全沉靜在看海裡的美景

呼吸的很自然

可是後來又想到呼吸了

有一次,我看到有個教練讓學生自己游泳

我就比了個   

後來馬上想到  就是要上去,趕緊收起來


對了,我們穿蛙鞋

我和吳珊都有在想,腳到底要不要踢水咧

我是有默默的微微踢水

後來就算了,腳放鬆就好

吳珊說他踢水有被教練打了一下腳

在水裡一直呼吸著氧氣筒的空氣

口真的好乾阿!!! 

乾到爆炸,我還要用舌頭舔一下嘴裡才好一點


 
 

也不知道潛水浮了多久

其實在下面命就是完全交給教練了

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不知道我們看了多少東西

不知道我們漂了多遠

對,漂了多遠

等到浮到水面上時,我和吳珊就像躺在海上一樣

被教練拖著在海上

在海上被教練拖著浮浮沉沉好久

這真的是在隨波逐流了

我和吳珊在福隆最愛玩的

雖然是有教練拉著,可是身體真的是隨著海浪漂

不過漂久了有點想吐耶,我有努力忍著,沒吐

想要拿起呼吸器,可是又有水會滅頂,還是乖乖戴著

教練還說:「我們接近船了,接近了」

他一直重複就越來越沒有說服力

因為我們真的漂了好遠啊

終於我們上船了,可是船上沒有哞和兔子?! 
他們跑哪了?!

後來教練才跟我們說,因為我們漂太遠了,所以上這艘船

這艘船原本就是和我們一起出發的

真的不知道漂多遠耶

感覺在海上漂了至少五分鐘





等上岸了

看到原本我們搭的那艘船回來

哞和兔子在上面,我開心的揮揮手 

不過他們都沒回我,臉沒有表情

問了才知道,他們下去大概五分鐘就放棄了

因為哞一下去就感覺他的身體快爆炸了

因為他有氣喘

然後又看到離水面越來越遠,呼吸又有一堆氣泡

他就感覺很恐怖

趕快  上去了

兔子也因為昨天喝酒的關係,覺得自己身體很虛

也不敢一個人下去,也就算了

60美金就這樣沒了  




這次潛水體驗下來,我覺得潛水好好玩喔

唯一缺點是,耳朵好痛.....

問問大家以後想不想在潛水

我和兔子都想在潛水

哞是氣喘,想也不行

吳姍說耳朵好痛,不想了

我還會想要潛水阿
  
雖然我不會游泳   嘻嘻






 

潛水玩今天一整天都是自由時間囉

今天中餐自理,可是潛水完也不會感覺餓

我們就想說乾脆回飯店吃泡麵好了

全身穿泳衣溼答答的也不想去哪玩了

一路上看有什麼好吃的~

看到炸薯條,馬上停下來囉

炸薯條不管在哪裡都好吃吧

點餐時,我實在不知道英文怎麼唸

我就用指的,可是距離太遠了他也看不清楚

他就用日光燈指高高的圖片

哈哈,他真厲害,果然和我英文一樣爛的人很多

我買了兩個薯條,原本以為一個是洋蔥圈

誰知道是捲捲薯條,不過也超好吃的阿 

路上還看到可麗餅

哞和兔買了可麗餅

我手上已經拿了兩個薯條就不想買了

他們也說超好吃的喔





昨天有去逛Dmall的超市

想說我沒買泡麵在這裡買好了

誰知道這裡的東西貴鬆鬆阿

泡麵也不敢買,不知道好不好吃

大部分都是菲律賓和韓國泡麵

這裡韓國人市場真大

想說買品客,可是換算下來吳姍說比台灣貴

討論下來,我直接跟兔子買泡麵了






回飯店休息了

一大早起來好累,整個人都懶懶的

吃泡麵

我用馬克杯泡泡麵喔

哞覺得被我搞得好噁,照片在他那啦~  

哈哈,看起來噁心吃起來還是好吃阿

薯條好好吃喔

兔和哞想要休息睡覺

我和吳姍決定去飯店的游泳池
 

 

介紹一下,這是我們飯店的房間

是雙人床加沙發

那沙發根本是張單人床麻~  


 




 
飯店游泳池喔~

其實我們游泳池還挺大的

一來就看到旁邊有外國人在曬日光浴

他們幾乎沒下水都在旁邊曬太陽

我和吳姍放好毛巾就馬上下去囉

深度大概是150cm

還好我踩到底到脖子而已

我叫吳姍珊整個人平踩測量深度的

他頭只剩一點出來,所以大概是150吧

他可以站在高一階的階梯上


在水裡浮著,好舒服阿~

好天氣玩水讚 

不知不覺我和吳姍就泡在水裡兩個小時

我和吳姍都不會游泳,只好泡著

不過吳姍會踢牆壁後,小游一小段

我完全不會阿

有試圖要學一下,可是我會一直想抓著邊邊

無法囉

如果水深100我搞不好敢學一下

150我怕我會喝很多水,算了=(





3點回到房間

洗完澡就睡午覺了

早上起來潛水耗了好多體力

我洗完澡準備睡時哞和兔子還繼續睡

他們幾乎睡了一下午







晚上,吃導遊說的義式料理

李姊一看到我們就說:「你們剛睡醒?」

對阿~  大家都還一副睡眼惺忪的臉

一下就被看出來了




很期待吃義式料理喔



 


看起來不錯,吃起來還好

有點小失望

 我比較喜歡旁邊的飲料

檸檬什麼的飲料吧

好喝喔

蛋裡面包的是飯

不過有點乾,他們果然還是比較會做麵食

我們又開始想念第一天的便當了

哈哈哈哈   真厲害一個便當讓我們想念四天

對了,我們這四天的餐阿

供餐都是導遊點好然後給我們吃的

所以好不好吃真的要看運氣囉





吃飯時伴遊想要賣照片給我們

他來當伴遊其實是沒有工錢的

主要是靠幫我們拍照賺錢

這幾天下來他拍很多照片

最後他一人挑五張給我們

他可是有經過自己挑選的,真用心

然後在相片邊框在家美工

一張賣 100 pseo

看你自己要不要買

之前李姊有告訴我們他們是這樣賺錢的

一開始聽到時想說,我不會想要買照片

可是看到他都洗出來,而且還挑過、美工

又加上這幾天的相處認識下來

感覺應該跟他買一下謝謝他

於是就把自己喜歡的買下來了

我和哞、吳姍買三張,兔子全買

可惜另外兩張我不喜歡,不然我也想全買

我們還拿到早上潛水的證書喔

 

 


還有教練的名字當證明喔

我們還有拿到一張光碟

裡面有潛水時的照片和錄影

可是我和吳姍沒有拍到照片、沒餵到魚

就怪那北京教練和當地教練不熟吧

而錄影呢

發現我和吳姍幾乎都在捏鼻子要避免耳朵痛

因為錄影的時候是一排人跪在海底的地上

比較深耳朵會痛阿阿阿阿

其實現在回去看還挺有趣的









吃完飯,我們就自己去逛街啦

滿心期待要去哈瓦仕

我們也做了手工的吊飾,要兩個小時後才可以領

就慢慢去逛街囉

走向我們從來沒有走過的一號碼頭





每次來沙灘都會經過賣衣服的店

這次決定買了

 



他們每一件衣服都是手工畫的喔

你看最前面那件正畫到一半

我原本是想要選藍天白沙灘

可是看到這個人在畫的我就愛上這個圖案了!!!  
 
 


超好看 

做 T-shirt 可以自己選擇你要牆上的哪一個圖案

然後在自己選擇要什麼字

看這張正在畫的人就是Joan

我呢   我不會想穿了讓別人知道我自己的英文名字是什麼

所以,我就用長灘島當地的英文 Boracay

一件是 890 peso

今天訂,我們跟他說我們隔天下午就要離開了

所以隔天中午就可以拿囉
 
訂完拿好收據就繼續逛街囉
 




往一號碼頭前進

有經過星巴克

後來發現這邊星巴克比較便宜耶

價目表上一樣是145,可是peso耶

等於是台灣的八折!!    

喔~ 這邊有個很特別的是

有牌的店家,像是星巴克、哈瓦士外面都會警衛

而且我們還發現警衛很多都很帥耶!!

在星巴克裡面,當然有看到長灘島當地的馬克杯囉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

因為一買了,就是開始蒐集風潮

以後去每個國家都要買

所以我猶豫了一下,可是後來沒買

好後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我好想買!!  可是來不及了!!






逛完星巴克努力尋找哈瓦士

可是我們都走到底了還是沒看到阿?!  

往回走才看到

居然沒開!!!!!!!!!!

我和哞朝思暮想的哈瓦士居然沒開!!

只好等隔天再來了



 
距離領手工吊飾還有一些時間

我經過一下店看到有火球表演

這跟在台灣看到的不太依樣

不愧是專業人士

我們就進去這家店了

這家店有低消250 peso

不過他看我們為難臉他就說可以不用了

人真好~

我點了 香蕉巧克力爽

超~~~好喝

突然大雨滂沱,雨像是用倒的一樣

還好我們躲在裡面看表演 

不過雖然我們坐在裡面,還是被淋到好多雨

因為這個表演是在室外,沙灘上搭個大棚子,不是在室內 

下雨的時候,我們看到對面房子有位外國帥哥坐在那躲雨

很多人就邊在對面躲雨,邊看表演


 

我只有拍這一張照片

另外有錄影啦  

可是放上來好麻煩

照片裡的是男生

但其實表演大部分都是女生,男的就只有一個

我們一開始是看女生

女生各個都身材超好

看他們邊表演邊扭,超火辣

不過男生力氣比較大,甩的數度超快的!!  超美

而美麗表演者中,有一位是人妖,他超有趣的

當台上表演的人下來到我們身邊

表演的人在我們身邊耍火球,他幫忙我們拍照

他拿起相機,就先拍了一張自己的自拍照

哈哈,他超可愛

照片在哞那~   我也好想看他拍怎樣!!

表演著他們都是很free的表演

隨時都可能會來我們旁邊

還有用火球在我們頭上面轉,好像變成天使的光環

我們旁邊坐了一對韓國的情侶

女生很漂亮,可是火一接近他他就尖叫

馬上窩進男朋友被懷裡

在表演離開時,那位可愛的人妖還跟他要頭上的花髮夾

他就很直接地給他

表演找還有一個女生很可愛

那個調皮人妖會一直把火球燙她的屁股

他就很可愛嘟嘴的跟我們作撒嬌的動作

就像是說:「你看他啦!!」

這樣的事情重複上演好多次

哈哈  超可愛的他們 

時間差不多到10點,我們才離開這

很幸運大雨也停了一陣子了




拿好現做的手工吊飾

我們也返回飯店了

最後一天的宵夜,我們還是買了PIZZA

我們買了不同口味的小PIZZA

超好吃~~~

其實我有點忘記我們哪天宵夜吃哪個

反正就是兩天PIZZA    一天烤雞    一天從夜店回來就沒吃了

都好吃就對啦

今天是我們最後一天住飯店囉

今天沒有玩牌

吃完東西就回各自房間休息了

兔子好像累了~

我們就各自洗澡睡覺

我和哞看衛視電影台播周星馳的逃學威龍看到睡著





第四天


完全就是輕鬆日~

隨便我們安排

隨便我們想幹嘛就幹嘛

完全就是個 Lazy Day


 


第四天,輕鬆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102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