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位朋友

兩個禮拜內花了3500~4000在購物

被我海罵了一頓

最近總在想

我幹嘛那麼多管閒事?

朋友花錢是花他家裡的乾我啥事?

朋友被騙去陪酒干我何事?

我真的是管家婆耶








想想

想想看你花的錢

是你爸媽所賺的

小時候

我被爸媽疼慣了

想要什麼有什麼

直到有一次

我家裡缺錢了

可是那時我年紀還是不懂

吵著要吃很貴的東西

當時

我媽已經在煩錢的事情了

我還在那鬧,馬上迎接我的就是一巴掌

想想,真的是我白癡









由於我家人的工作不穩定

曾經還用貸款來過活

現在工作穩定了

只想趕快還完貸款

所以為了還貸款

家裡金錢還是有點小緊繃






朋友說「沒關係我可以用做家事來還阿,那是無價的」

可是

可否有想過爸媽從小到大幫你做的家事有多少?

你要怎麼跟他算錢?   媽媽煮一頓飯你要給他多少錢?

「我可以以後老了在還他們阿」

有想過從小到大他們花在我們身上的錢有多少

我們還得完嗎?

絕對還不完

爸媽是我們一輩子的恩人

永遠還不完












真的覺得

還好家裡有拮据過

不然我不知道要怎麼省錢

如果家裡一直都小康

我可能一直在亂揮霍吧








前陣子

我狂買東西

那些買東西的錢都是花我打工賺的錢

沒有跟我爸媽拿

真的要打過工才知道錢有多難賺

真的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養成的習慣

想要出去玩,想要買自己要的東西

都省著花零用錢,多的錢再來買東西

可能是

我爸媽知道我出去玩也不會給我錢的關係吧

從小到大

我不會買東西買到不夠然後跟爸媽說

「媽我錢花得不夠了」

過年的錢存起來

一年裡面慢慢的花   慢慢的花








你要購物

如果是你自己賺的錢我不會阻止你

你自己賺的隨便你花

就算你要去找牛郎也沒關係




現在

如果還是花爸媽賺的錢

請節制一下

要購物可以

請省自己的生活費去shopping

不要跟爸媽說「媽,我錢花得不夠了,給我錢」

要不要臉?








這學期有兩個朋友被我罵了

一個想要買名牌包

一個大肆購物

如果你們是自己賺錢我不會阻止的

問題是你們花的都是爸媽的錢



現在年輕人買名牌包很多人都是花自己打工錢










如果你想要買名牌

可以等到以後賺錢

如果想要大肆花費

可以省點再來購物

想想錢是得來不易的

想想錢很難賺很好花

錢為什麼那麼討人厭那麼難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102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